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燃!幼儿滑步车激情大比拼

发布日期:2022-07-15 10: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推广适合幼儿身心特点的健身运动形式,开发一批有特色的项目,以培养幼儿对运动的兴趣,帮助其养成积极开展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幼儿滑步车运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成为了学龄前儿童热门的运动项目之一。

7月13至14日,2022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浙江省第四届幼儿滑步车表演大赛在嘉兴市顺利举行。此次大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等九家单位联合主办,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嘉兴市体育局、嘉兴市体育总会承办,嘉兴市幼儿体育协会、嘉兴南湖学院、嘉兴市海贝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国家亲子体育专家组成员、浙江省幼儿体育高级顾问余绍森老师等专家亲临现场,为孩子们酷暑中的比拼加油鼓劲儿。

此次比赛包含有个人平地竞速赛和个人坡道竞速赛两个主项目,根据组别与赛道距离又细分为8个小项。参赛选手为3-6岁学龄前幼儿,比赛根据年龄设置不同组别,约有来自全省的140余名小运动员参赛。

7月的禾城热浪滚滚,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响起,起点处挡板的放行,萌娃们迅速往前冲,伴随一次次加速,顺利通过一个个弯道、矫健的身姿,帅气的转弯,成为赛场上一道既萌又酷的亮丽风景线,让大赛现场异彩纷呈。在参与比赛的小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但比赛中孩子们个个勇于挑战,不怕挫折,争先恐后,冲过终点后的喜悦溢于言表。

幼儿滑步车比赛不仅能有效提升幼儿的身体控制能力与平衡能力,还能在真实的赛场中培养幼儿坚持到底、勇于拼搏等优秀的学习品质。我们期待将这样的赛事继续高质量地办下去,号召并带动更多幼儿积极参与,助力幼儿体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