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全省首个!

嘉兴港海盐港区传化智慧河港项目使用港口岸线获批

发布日期:2022-07-20 08:5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记者从市港航中心了解到,嘉兴港海盐港区传化智慧河港项目使用港口岸线正式获批,成为全省首个获批的千吨级内河码头。

据悉,嘉兴港海盐港区传化智慧港项目是列入省市“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项目依托海港工程外海码头和杭平申线海塘支线高等级航道建设,地理条件优越。由于分期供地,该项目分海港和河港两部分实施,其中附属房建工程已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本次获批的河港工程位于嘉兴港海盐海河联运Ⅰ区,将新建16个1000吨级内河泊位,其中8个多用途泊位、7个通用泊位、1个待泊泊位。后方陆域将建设堆场、筒仓、仓库以及辅助生产等配套工程。项目年吞吐量为970万吨,投资估算13.11亿元。

“嘉兴港海盐港区传化智慧港项目是省级重点工程,为确保项目前期工作顺利开展,今年以来,省市县三级交通部门合力开展项目攻坚,协同推进通航影响评价、通航安全评估、岸线使用合理性分析等专项工作,实现项目的超前谋划和高效推进。”市港航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海盐港区集疏运体系,加快建设嘉兴长三角海河联运枢纽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落实“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今年,嘉兴市列入省市投资计划的重点水运项目共17个,计划完成水运建设投资超40亿元,将实现新突破。今年上半年,已累计完成水运建设投资19.42亿元,同比增长25.2%。

此外,今年嘉兴市将同步建设湖嘉申线嘉兴段二期、京杭运河二通道、浙北集装箱通道乍浦塘段、杭申线4条千吨级航道,推进海盐传化智慧海港、独山港区A5A6泊位、B25B26泊位、B21B22泊位等10个万吨级泊位前期工作,建设乍浦港区Ⅱ号港池、海盐港区Ⅲ号港池(澉浦作业区)、海盐港区Ⅰ号港池(传化智慧河港)、独山港区Ⅱ号港池等4个海河联运作业区,水运项目建设数量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