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基本医疗卫生
索引号: 11330400MB1937575G/2022-433211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发文日期: 2022-07-24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有效性:

嘉兴市174家泳池卫生状况如何?结果来了
发布日期:2022-07-24 10:25 信息来源:读嘉 浏览次数:

炎炎夏日,游泳场所成了休闲纳凉的首选之地。嘉兴的泳池卫生情况是否达标?检查结果来了!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卫生、规范的泳池环境,入夏以来,嘉兴市卫生监督所制定了《嘉兴市2022年游泳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止到7月20日,共对全市开放的174家游泳场所开展执法检查和水质抽检,目前,第一阶段检测不合格游泳场所名单已经出炉(见表格)。

据悉,水质检测包括:pH值、尿素、浑浊度、游离性余氯、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指标。此次第一阶段检测结果共有26家单位的水质不符合游泳池水质卫生标准,合格率85.1%,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主要体现在游离性余氯、菌落总数、尿素等指标超标。

对于上述问题,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已责令相关游泳场所立即整改,同时对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还将继续对游泳场所加强执法力度,同时也将重点对第一阶段检测不合格单位进行抽检,确保游泳池水水质安全,使广大市民有一个安全、卫生、放心的游泳环境。


信息来源: 读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