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362/2022-433253 发布机构: 嘉兴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7-25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徐晓波副厅长调研嘉兴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5 10:35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上午,徐晓波副厅长一行到嘉兴调研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其间,实地走访浙江国傲律师事务所和浙江子城律师事务所,专题听取嘉兴市南湖区和秀洲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汇报。

在调研座谈会上,徐晓波对两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让红色成为律师行业最靓丽的底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把建党圣地打造成党建高地,把“红色根脉”之地打造成法治高地,彰显“”最红的地方,最红的你我”嘉兴律师精神。二要让服务大局成为律师行业最自觉的行为。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任务,发挥职能优势,展现律师作为。三要让老百姓的口碑成为律师行业最过硬的品牌。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力、用情,用法治手段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对律所工作,徐晓波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擦亮律所党建品牌。坚持以党建促所建,持续迭代党建服务品牌,不断推动律师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功能转变。二要进一步落实律所宗旨意识。牢记“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宗旨,忠诚履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职责,真正做法律之师、文明之师、道德之师。三要进一步增强律所服务能力。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举措,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市场主体服务先锋。四要进一步加强律所队伍管理。注重青年律师培育,搭好成长发展平台;加强律师规范执业教育,引导律师秉持依法依规诚信执业的理念,着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

省委两新工委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律协会长郑金都,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彭林军,市司法局党委书记沈丁华等一同调研。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