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嘉兴举行2022年第二次“互学互比互赛”活动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市委月度分析会

拼搏“三季度” 跑好“下半程”全面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07-28 09:4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嘉兴举行2022年第二次“互学互比互赛”活动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市委月度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7月2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分析半年度经济形势,谋划部署奋战三季度、夺取全年赢的思路举措。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发展环境,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战“疫”中展现了担当,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效;在压力下展现了韧性,经济大盘企稳回升向好;在逆境中顶住了压力,市场主体元气持续恢复;在变局中打开了新局,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社会大局保持总体稳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实现“半年稳”目标。

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半年稳”成绩、看到经济向好态势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运行和攻坚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坚定信心、紧盯目标、聚焦重点,加倍努力、超常发力、精准用力,奋力拼搏“三季度”,全力跑好“后半程”,不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全面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在激活增长引擎上持续加油加力。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引擎,更加扎实抓好政策落地,更加贴心提供助企服务,更加有效发挥国企作用;进一步激活重大项目引擎,加大项目谋划,加快项目推进,加速项目服务,加强要素保障;进一步激活工业经济引擎,狠抓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生产保障。要在推进破难争先上持续加力。在稳外资上聚力破难,更“大”魄力抓招商,更“准”目标抓招商,更“浓”氛围抓招商;在稳外贸上聚力破难,紧盯龙头抓增量,抓住机遇抢订单,整合资源拓市场;在促消费上聚力破难,做好消费券发放,营造良好消费氛围,打响嘉兴消费品牌。要在厚植发展后劲上持续加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深入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加大优质企业培育力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培育壮大科技、产业、金融等领域的经济增长动能。要在深化除险保安上持续加力。持续巩固防疫发展双赢成果,深化平安建设,加强居民就业等民生领域保障。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流动红旗奖评比情况,桐乡市、嘉善县、海盐县获得半年度“互学互比互赛”红旗奖。

上午,会议通过视频连线形式,观摩各县(市、区)、嘉兴经开区、嘉兴港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成果,并观看了预警项目视频。各地汇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建设局、市委政法委等6家单位汇报“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