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市供销社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09:51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5月5日,市供销社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分段召开,市社机关和资产公司(含禾兴农业公司)全体人员、市社本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党建工作部署会;市社中层以上干部、资产公司副总,机关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市社本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章建琴主持,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钱松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王伟明传达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抗旱工作批示精神及国务院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省政府防汛抗旱防台和安全生产会、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视频会等会议精神,并对本级系统下一步防汛抗旱防台工作进行部署。市社分别与市社本级企业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2022年安全生产责任书。  

钱松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多点爆发态势,市社机关及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加扎实,全面从严治党氛围更加浓厚,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持续增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有不少特色亮点工作,“红扁担”党建品牌名声更响、子品牌更多;拿下数字化改革“硬核”成绩,“浙农服”平台成功入选全省数字化改革第二批“最佳应用”;嘉兴水果市场2021年实现交易额525.36亿元,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农产品专业市场之一;编制全省首个市域冷链物流发展规划,打造以“嘉田四季”为龙头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群,“嘉田四季”已累计许可65家企业(组织)、418种农产品使用。全年新建产业农合联8家,累计33家;新建农事服务中心5家,累计36家,打造通用性服务与专业性服务有效衔接、经纬交织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钱松华要求,2022年,要把“凝心聚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作为工作的主基调。聚焦“守好‘红色根脉’、保障‘两个率先’、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在打造高水平机关党建高地、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大场景”中找准供销合作事业“小切口”,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重点在六个方面发力:一是实施高质量党建引领行动。深化“红扁担”党建品牌建设,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迎接宣传贯彻工作;二是树立“三位一体”改革嘉兴样板。要在基层社培育壮大工程上有新进展,要在农产品品牌赋能上有新成果,要在农产品冷链物流服务体系打造上有动作。三是创新“九大共富”利民工程。实施固本强基助富、冷链联建助富、基层党建助富、农村金融助富、社有企业抱团助富、品牌联动助富、数字赋能助富、农旅融合助富等九大共同富裕工程。四是引领合作事业跨越式发展。一方面,深入推进社有企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深入推进农村合作经济跨越发展。五是巩固风清气正“清廉供销”生态。六是构建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钱松华还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一定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防范工作抓实、抓细和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