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烟草专卖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821/2022-433893 发布机构: 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22-07-29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市烟草专卖局“三点发力” 锤炼智慧队伍“生力军”
发布日期:2022-07-29 17:35 信息来源:市烟草专卖局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在推进“智慧队伍工程”中的磅礴力量,今年以来,嘉兴市烟草专卖局从机制、平台、培养三方面入手,打好青年人才发展“组合拳”,厚植智慧队伍“发展土壤”,为“五彩嘉烟”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紧扣“实”字定机制,筑牢转型发展“支撑点”。聚焦“数字浙烟生态体系”建设,制定《青年员工职业生涯规划书》,“四环相扣”打造“扎根、拔节、吐穗、稻香”人才“成长链”, 加强对青年“壮苗”的全程关注、全程浇灌,为青年提供更科学的成长路径。出台数字化人才培养方案,面向全市系统青年选拔组建嘉烟数字化人才库,推动“数字新青年”在数据攻坚中“千帆竞航”。

聚焦“用”字建平台,打通人才振兴“链接点”。跨部门、跨条线组建融媒体、宣传等“星火”服务团队12个、创新工作室4个,全面盘活人才资源,实现全市青年人才一体化统筹管理。组织开展“星火”行动创新论坛、“星光”项目同台展示评比,在“竞技比武”中激发青年智慧。深度参与“地市报题—省局出题—地市领题—全省推广”创新机制,依托项目运行、学习培训、成长激励、供给保障四大平台调动青年员工参与创新项目、数据课题等的积极性、主动性,累计立项9个数据课题、4个创新项目、5个QC项目。

围绕“育”字抓培养,瞄准提素赋能“着力点”。探索实践“线上+线下”、“互动+分享”、“团队竞技+个人积分”的培训运营新模式,组织开展32期“订单式+小班式”数字化专项培训,进一步推动培训“可视化”、“可量化”。持续优化“三纵一横” 职业发展通道,通过问卷调查、专场座谈、量表测试等途径,深化青年人才标签化管理,让培养效果“看得见、摸得着”。结合实际,为青年员工匹配业务、数据“双导师”,有方向、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人才培养,不断提振青年员工精气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动能”。



信息来源: 市烟草专卖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