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召开德育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9 15:11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召开德育工作总结会议。吴晓亮副校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政教处主任张林华主持。

会议表彰了在主题班会评比活动中获奖的班主任,吴晓亮副校长为获奖的张国虎、倪佳、宋竹青、徐宁、王艳婷老师颁发了奖状。

围绕“特色班级建设”,张国虎和张锦两位班主任交流了心得体会。张国虎老师所带的班级通过“五有五爱”文化建设,争创“十全十美”班级。其中“五有”,即有梦想、有干劲、有体魄、有纪律、有文化;“五爱”,即爱自己、爱班级、爱祖国、爱学校、爱学习。张锦老师着重介绍了要聚焦心理健康,引导学生合理宣泄情绪,并能正确表达。她还结合相关的例子,作了生动的阐述。

吴晓亮副校长从“分享、回顾、展望”三个层面作了讲话。他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两点感受,一是家校同心同向,协作育人,才能使学生更好地成长;二是一个人能取得什么成就取决于胆识(胆是勇气,识是智慧)。吴晓亮副校长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具体总结。他指出,本学期学校德育以抓好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等为基础,以加强卫生纪律(寝室管理、手机管理)为主的德育常规管理和疫情防控下的线上线下教育为核心,各年级结合学段特点融合性地开展了励志教育、学科教育和生涯教育等,部分班主任很有创新性地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课,团委也组织了五四表彰会和520志愿者活动,有效地鼓励、表彰了先进,为学校带来了正能量。吴晓亮副校长同时对下阶段工作做了布置。

张林华主任就期末结业教育、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班主任理论书籍的学习和家访等工作作了落实。校团委书记沈亦飞强调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育人者,必先自育。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这既是陪伴学生成长的过程,也是教师职业修炼,德行充盈的过程”。本次会议有效地促进了班主任的专业成长,推动学校德育工作稳步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