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烟草专卖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821/2022-433899 发布机构: 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22-07-29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市烟草专卖局“链式管理”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8-01 07:40 信息来源:市烟草专卖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嘉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把“打造红色发展、党业融合的先锋”特色发展课题为抓手,通过“四链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党建联盟、“香溢”品牌和“星火”行动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一是拧紧“思想链”,党员教育走心走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认真传达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全省系统“三百”活动,开展支部互讲、“香溢帮扶•共同富裕”青年说、红色读书会等特色学习宣讲活动,打造“五个一”沉浸式纪律教育模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二是延伸“服务链”,“香溢”帮扶助农增收。加快“香溢红色驿站”旗舰店、标准店改造,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机制,开展“香溢驿嘉亲”红色服务周活动,联合嘉兴嘉田四季授权的65家农产品龙头企业,在“香溢红色驿站”引入特色生态农特产品,实现“助农专区进香溢,助农专柜进终端”,并打造12个“香溢助农直播间”,累计开展助农采摘、直播活动32场。

三是壮大“生态链”,党建联盟强片拓面。与海关、法院、检察院、中石油、中石化等20个市级单位建立“同地域跨行业”党建联盟,先后签订14份联盟协议,积极融入市委市政府“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体系,加强外部数据对接、深化执法协作,形成“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业务工作互助”的共建机制,并首创基层所队与属地派出所“微联盟”机制,将党业融合的乘数效应传递到“最后一公里”。

四是释放“价值链”,“星火”行动凝聚力量。以“星火”行动为载体,将党建课题研究与“六大智慧工程”实践相结合,发挥“朱锤劳模创新工作室”优势,打通“党支部+项目”“党小组+课题”工作推进渠道,累计立项9个数据产品、4个创新项目、5个QC项目,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不断激活全员岗位创新内生动力,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信息来源: 市烟草专卖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