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贺信精神等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10 10:07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8月7日,市农业农村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贺信精神,中共嘉兴市委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组织敢担当、干部有力量”要求激励干部奋力实现“两个率先”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建设推进会暨“三农”工作“月晒季比”半年度集中点评会议精神,中共嘉兴市委关于加强党建统领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的实施意见。市委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潘侃主持会议并发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蔡国忠,党委委员、总农艺师王志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农业文化遗产富含乡村振兴的多种资源,对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嘉兴市位于中国东南沿海中纬度地带,是世界农业最早的发祥地之一,也是最早进行水稻栽培、养蚕缫丝等生产活动的地区之一,目前我市有全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1项——桐乡蚕桑文化系统,珍贵的农业文化遗产,至今依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聚焦干部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会担当突出问题,着力破解机制性矛盾、政策性障碍、操作性短板,持续推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举措落实,让勇担当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让躺平式的干部躺不平、起而行。有效激励干部不断提高担责的自觉、担难的胆魄、担错的勇气,不断凝聚起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在农业文化遗产地,通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实现乡村经济发展、乡土文化传承、乡村社会和谐、乡村生态健康有着特别的意义。要把嘉兴蚕桑文化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作为推动优秀农耕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强工作指导,加大传播推介,建立管理机制,强化保护措施,努力实现嘉兴农业文化、生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坚定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聚焦问题、找准根源,制定措施;要关心关爱提振士气、奖勤罚懒、正向激励、一线砺兵,为担当者担当,坚定信心决心,锻造勇于担当、勤政务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奋力推进“两个率先”落地见效;要聚焦任务奋发有为,聚焦目标任务,切实点燃全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热情,为奋力实现“两个率先”、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释放更大“三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