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10 15:38 信息来源: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党委书记、行长郑锦国主持学习并总结讲话,两位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会上作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系统学习我国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实践中,经济金融事业取得的各项成就,深刻领会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丰富内涵,并从中汲取宝贵的经验;要充分认识基层央行在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面临的新要求,主动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基层央行的履职实践提出的更高要求;要坚持金融为民,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履职全过程,充分发挥基层央行在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中的重要作用,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是我们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工作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要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阵地管理;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稳”字当头,坚决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