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国调队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679556899/2022-434668 发布机构: 嘉兴国调队
发文日期: 2022-08-10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队三张清单落实防惩统计造假责任
发布日期:2022-08-10 15:36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精神,深化执法监督提升工程,创新工作方式,通过三张清单推进落实,把防惩统计造假责任始终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

责任清单,明确到人“谁来做”。嘉兴队党组认真学习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夯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的要求,研究制定嘉兴队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6张责任清单:党组责任清单、队长第一责任人清单、分管法治领导责任清单、其他班子成员责任清单、处室负责人责任清单、统计人员直接责任清单,通过条目式列清职责内容,打印塑封分发给全队干部,进一步明确责任、压实到人,推动“照单履责、合力落实”,确保把防惩统计造假责任贯穿到统计调查“全过程”,压实到全队干部职工“无遗漏”。今年7月,嘉兴队党组召开“一岗双责”履职情况汇报会,听取履行防惩统计造假责任清单情况汇报,推动责任落实落细。年底,督促各处室和全队干部向队党组提交履行防惩统计造假责任报告,并列入各处室和干部职工年终述职述廉述法的重要内容。

任务清单,细分措施“做什么”。嘉兴队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和浙江调查总队关于统计法治建设的工作部署,结合嘉兴队的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嘉兴队统计法治2022年度工作任务清单》,从年初、年中、年底、日常等方面,列出具体工作任务47项;研究制定嘉兴队贯彻落实《监督意见》任务分工清单,从五大方面列出具体任务36项;两个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实行销号管理,推动“照单销号、压茬推进”,确保全队干部职工清晰掌握“做什么”。今年在嘉兴队每月队务会议上,听取统计法治当月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下月工作任务,检查统计法治工作推进情况。年底,将对照统计法治年度工作任务清单,逐条“回头看”,确保所有工作任务按时全部销号,督促全队干部职工认真完成统计法治工作年度目标任务。

监督清单,督促落实“干净做”。嘉兴队党组纪检组围绕“国之大数”,突出对“数”的监督检查,纳入队纪检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研究制定《嘉兴队统计法治监督检查清单》,从学法、执法、普法三个方面,列出监督检查内容25项,进一步明确对统计法治监督的检查内容、方式方法、具体要求,并作为每月“1+X”纪检监督检查的必查内容。今年以来,“1+X”纪检监督检查中发现统计调查证管理不规范、辅助调查员管理不严格、统计执法文书质量不够高等问题,督促相关处室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部署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台账专项检查,按季汇总报告本单位有无领导违规干预统计工作情况;集中开展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律法规文件和做法工作,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有关部门纠正,切实防止把国家调查队作为完成地方目标任务的责任单位。


信息来源: 嘉兴国调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