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下半年征兵“首检日”巡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0 08:4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由嘉兴市委、市政府,嘉兴军分区,浙江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相关领导以及市相关部门成员等组成的嘉兴市征兵工作巡视组一行,来到海宁市征兵体检站巡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

  “今年体检的情况怎么样?发现问题最多的是哪个方面?”上午9时50分,在海宁市征兵体检现场,巡视组一行先后来到候检室、登记统计室、心理检测等各体检室,亲切慰问征兵体检医生和工作人员,并看望前来体检的应征青年。巡视组要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医务人员要认真结合今年的征兵新要求,务必把好体检关,把最优秀的兵员输送到部队。

  “你对参军有什么想法……”在候检现场,巡视组领导与今年刚从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专业毕业的海宁海洲街道应征青年沈丞宇聊起了家常,当听到他立志成为一名战士报效国家的坚定回答后,当即竖起大拇指点赞,并鼓励在场的所有应征青年:“到部队大熔炉中去淬炼成钢、建功立业,是当代青年的崇高使命,祝你们梦想成真!”

  据悉,今年我省征兵工作对我市兵员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征集指导比例将分别提高到86%和55%以上。同时着眼军队专业技能人才的需求,加大了以理工类专业、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为重点的大学毕业生征集力度,真正把思想品德好、文化素质高、专业技术强的有志青年征入部队。

  在先后听取海宁市和嘉兴市征兵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浙江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相关领导对嘉兴市和海宁市两级征兵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他说,从征兵“首检日”的情况来看,海宁市对征兵工作高度重视,组织严密、程序规范、落实有力,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如何在下一步征兵工作中保持这一良好的态势、确保圆满完成高素质兵员的征集任务?他要求,要严合对接关,确保将技术好、学历高的优质兵员选拔到部队;严实组织关,严把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关,加强政策研究,抓好政策配套衔接;严把纪律关,做到廉洁征兵,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全过程阳光透明,让征兵工作发挥更好的社会效益,使嘉兴全市的征兵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国防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截至8月9日,嘉兴全市共有近3000名预征对象陆续分批到各县(市、区)征兵体检站参加体检,其中大学生2000余人,预计全部新兵体检工作将在8月12日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