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夜游首选就来月河,感受活力夏夜~

发布日期:2022-08-11 09:32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炎炎夏日,白天阳光太烈,出门需要勇气,很多人养成了“昼伏夜出”的习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或约上三五好友聚个餐,或带上一家老小在家门口的综合体边走边逛边买,好不惬意。禾城的夜晚比白天更闹,真是越夜越美丽,也越有活力。嘉兴夜经济的蓬勃向上,让生活有了更多烟火气,也点亮了城市生活。

说起月河历史街区,嘉兴人是再熟悉不过了,它位于嘉兴老城区,交通便利,古色古香,是嘉兴人夜游的首选地。夜晚的月河历史街区,花鸟市场里,花草的安静和动物的喧嚣,一动一静,相得益彰;中基路上,邹大鲜、白家包子铺、禾城陆稿荐等餐厅云集;坛弄里的酒吧街,承载着无数都市年轻人的内心告白。走累了,还可以去月河码头等待一艘开往南湖的游船,畅游环城河,更是一番惬意的体验。

  小桥、流水、狭弄、长廊,典型的江南水乡老街让人心动。近年来,月河已成为禾城百姓眼中的文化地标,青年男女心中的谈恋爱胜地。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月河历史街区,感受这里的浓情蜜意。

“逛吃逛吃”

月河历史街区的正确打卡方式

  要说到了月河历史街区怎么玩,那肯定是“逛吃逛吃”。中基路上有个花鸟市场,很受嘉兴人喜欢。晚上7点多,这里仍然熙熙攘攘,一位身穿长裙的女子牵着6岁的女儿走进一家花店,买了一束玫瑰花。“我和女儿每周末都会来这里逛一逛,买一束鲜花回家,这样家里一直有新鲜花朵的芬芳,令人心情愉悦。”

  眼下“汉风汉服”流行,在月河行走,经常会与身穿汉服的美丽女子擦身而过,让人仿佛穿越到古代。晚上8点多,一位美丽的女子身穿汉服在拍写真,这位女子名叫徐芮莹,今年20岁。她告诉记者,自己经常会来月河拍视频,放到自己的自媒体号上进行推送,月河的美景很受粉丝欢迎。

  逛得有点累了,可以停下来吃一些街头的小吃,牛肉粉丝汤配牛肉锅贴、鸡蛋糕、臭豆腐、鱿鱼串,唤起你的童年回忆;也可以走进沿环城河的餐饮店,坐下来好好吃一顿,价格也不贵。随便挑一家餐馆进去问一问,一名来自外地的游客点评:“这个景区玩得真值,不用门票,吃得也划算,一家五六口在沿河包厢里吃一桌饭,这样的环境,这样的美景,以为总要上千元吧,没想到还不到500元!”

当然除了街头小吃和中式餐馆,一些咖啡西餐厅也是时下年轻人的网红打卡地。中基路上一家名叫“晕星球CLUB”的网红店“隐藏”在一个“时光大院”里,穿过五色灯光廊,就可以看到这家店。

魅力酒吧街

年轻人的时尚夜生活

  在月河历史街区的坛弄里,有一条魅力酒吧街,年轻人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都喜欢来这里喝一杯。夏夜里,酒吧街的热闹一直会持续至后半夜。

  “现在还有位子,快进来抢位吧,晚些就爆满了!”走进坛弄,时光里音乐酒馆、清扬酒吧、老木头酒吧、今晚9点半、唐风酒吧、VIVI牛仔吧等各色酒吧、酒馆让人眼花缭乱,工作人员都在门口招揽顾客。时光里音乐酒馆的工作人员说,一般周末的晚上10点左右,酒吧里基本就没有位子了,很多常客会提前订位。

  歌手朱迪是唐风酒吧的一名驻唱,不喜欢朝九晚五生活的她,大学毕业后选择发挥自己的歌唱特长,来到月河的酒吧驻唱,一晃也有四五年了,目前对这份工作较为满意。工作在月河,生活在月河,她对月河有一份特殊的感情:“现在很多年轻人能在月河找到好玩的地方,月河代表着年轻人的新型夜生活方式。”

  “朱迪的嗓音很特别,曲风也很广,很多人喜欢她的歌!”唐风酒吧的老板徐毅超说,“很多顾客喜欢过来点上一打啤酒、几份小吃,一边听朱迪唱歌,一边和朋友们聊天,特别是周末,有些老顾客每周都要来打卡的。”

  夏季是酒吧营业的旺季,沉浸在月河酒吧街,凉爽的夜风拂面,乐器声、歌声在耳边萦绕,白天的疲惫一扫而光。晚上10点,当很多人进入梦乡时,酒吧街却到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候,直到半夜,“夜行人”才逐渐散去,月河回归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