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新闻传媒中心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730930912/2022-434720 发布机构: 嘉广集团
发文日期: 2022-08-11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建设推进会暨“三农”工作“月晒季比”半年度集中点评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1 08:53 信息来源:嘉广集团 浏览次数:

8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建设推进会暨“三农”工作“月晒季比”半年度集中点评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建设,进一步擦亮嘉兴“三农”工作品牌,为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地位、夯实农业基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统筹城乡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是我们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建设的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农创嘉乡、未来嘉乡、共富嘉乡”三大行动要求,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要聚焦“粮食安”,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要求,大力建设高标准农田,提标改造农田设施,以更强责任打造“浙北粮仓”。要聚焦“产业强”,提升农业经济开发区能级,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更高水平发展现代农业。要聚焦“乡村美”,坚持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导向,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以更大力度建设全域美丽乡村。要聚焦“农民富”,深化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以更实举措让农民过上美好生活。

会议要求,要凝聚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工作合力。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素保障要再落实,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工作导向,确保把更多资源用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上。推进氛围要再浓厚,持续深化“月晒季比”机制,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影响力、美誉度。(嘉广集团)



信息来源: 嘉广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