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市政协召开十届四次常委会会议暨形势通报会

为稳进提质贡献政协力量

发布日期:2022-08-12 08:55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昨天,市政协召开十届四次常委会会议暨形势通报会,专题协商全市半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坚,副市长袁杰分别受邀出席上午和下午的会议。市政协主席陈林根,副主席蔡立新、陈炳荣、苏伟明、商国明出席会议。桐乡市十届政协委员,在桐的省、嘉兴市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协机关干部、机关退休干部等参加了上午的形势通报会。

会议听取和协商讨论了王坚所作的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重点通报。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学习创新年、实干创优年“两年”活动,以“十大竞赛”为引领,奋勇争先、狠抓落实,全市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上半年,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6.6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3.6%,列嘉兴第一;财政总收入106.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1亿元,剔除留抵退税后同比分别增长10.2%和9.3%,总量和增幅均居嘉兴首位;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5963元和26242元,同比分别增长2.7%和5.4%。桐乡更是首次以第一名的成绩夺得嘉兴半年度流动红旗奖。

会上,就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王坚围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稳进提质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王坚表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晰认识到目前我市还存在疫情科学精准防控能力仍需提升、产业发展后劲不够足等问题。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下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下半年,市政府将围绕疫情防控水平提升、办好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持续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等工作,全力建设数字文明共富美好新桐乡。

陈林根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市十届政协履职开局之年。聚焦下半年工作,市政协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当前我市发展形势的科学分析研判上来;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等平台;要以奋力当好排头兵的姿态,在履职尽责中弘扬政协委员优良作风,为服务桐乡发展贡献更多更好的政协力量。

下午,参会的市政协常委会成员就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重点通报进行了分组讨论,围绕提升产业能级、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城乡品质提升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市政协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重点,并就数字政协建设作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