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海宁市举行2022年“潮乡英才”定向捐赠奖励基金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22-08-15 09:18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海宁市“潮乡英才”定向捐赠奖励基金发放仪式在海高举行。海宁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孝明,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丁军,慈善总会秘书长殷国良,实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苏均辉,海宁市工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燕刚,海宁市工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邬新元,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云江,海高校长沈忠杰和受奖学生、受奖教师等参加了本次发放仪式。

仪式上,王云江副局长致辞。他代表教育局向关心海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各位来宾和积极设立“潮乡英才”定向捐赠奖励基金的海宁市工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向辛勤工作、教书育人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勤奋学习、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王云江副局长表示,近年来在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海宁市普通高中呈现优质特色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海宁市高考再创佳绩,海高有360多名毕业生被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省重点建设高校等录取,包括西湖大学、上海交大、中科大、浙大、人民大学等名校录取多点开花。此外军校、警校、体育、艺术、飞行员等多元培养取得新突破。本次海宁市“潮乡英才”定向捐赠奖励基金发放,对于获奖的学生而言是一种荣誉,一种鞭策,更是一种动力,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勇攀高峰,早日成才并回报社会。

各位领导一起为今年成绩优异的学生颁发奖学金。本次海宁市“潮乡英才”定向捐赠奖励基金发放仪式共有27名学生和6名教师领到了32.4万元奖金,其中学生的奖学金占到30.8万元,最高受奖学生达到5万元。

2022年是海宁市“潮乡英才”专项奖励基金发放奖励的第四年,累计发放学生102人,共计126.6万元,发放教师20人次,共计5万元。本次“潮乡英才”专项奖励基金由海宁市工联房产有限责任公司出资设立,用于奖励全市优秀学生及优秀辅导老师。海宁市工联房产有限责任公司以实际行动向海宁市普通高中的优秀师生奉献企业的爱心,为促进海宁市的教育事业健康优质发展,鼓励优秀学生成长成才回报社会,培养他们乐于助人的美德,发扬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