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平湖分中心当好“四员”助力“惠民公积金”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16 16: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平湖分中心积极开展“幸福一‘嘉’人、惠民公积金”主题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满意为标准,加强精准施策和升级服务,通过暖心添力当好“四员”,深入推进公积金高质量发展。

一是传播政策好声音,当好宣传员。精心策划、制作、拍摄“‘金心惠民’助跑共富”微视频,并选送参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视频大赛,进一步展示公积金制度在公共服务优质先行示范中的作用;积极参加全市职工情景剧大赛,以《不停歇的服务》斩获大赛银奖;开展“公积金大讲堂——金小二论坛”、“政策进万家”活动,走进企业、楼盘、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等地开展公积金政策系列宣讲培训;编制发布公积金业务办理“微视频”四期,详细解读高频事项办理流程和条件,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微视频浏览量达5000余次。

二是落实纾困政策,当好指导员。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实行公积金缓缴减压政策。截至目前,已有3家企业申请缓缴,缓缴人数72人,预计缓缴总金额158676元。积极宣传公积金支持人才安居新政,为符合人才政策的296户家庭办理了公积金贷款,贷款总额1.33亿元,平均每户贷款额达56万元,为企业留才引才创造良好条件。成立助企服务专班,开展解困走访,赴嘉兴鼎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走访,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开展实地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共收集企业提出的问题、需求、建议共计10余条,向相关企业兑付惠企政策奖补资金70.6万,为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创造条件。

三是打造星级网点,当好服务员。积极按照嘉兴市中心文明窗口“四化”创建要求,向各受托银行下发“星级网点”“服务明星”创建评比通知,组织开展达标活动。把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市场主体的需求作为提升服务和改进工作的第一信号,聚焦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发动干部职工对公积金3个事项进行体验提出建议。建立窗口服务“好差评”反馈机制,对每一件进行分析说明,填写办理反馈情况,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办结率100%。

四是有序发放贷款,当好护航员。分中心通过每月制定资金安排计划、适当加快商转公贷款速度等方式确保公积金贷款平稳有序发放。同时,通过走进房协座谈会,详细解读公积金新政,扩大公积金贷款的受益面。落实好提高首房首贷贷款额度的新政,政策执行以来,符合首房首贷上浮贷款额度的,受理353笔,金额1.33亿元。符合保底贷款上浮额度的,受理91笔,金额3731.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