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以数字化力量搭建对口支援共富桥梁

“浙里总商汇”企业互联共享平台授权茂县

发布日期:2022-08-18 09:09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感谢平湖为我们送来‘浙里总商汇’,让我们搭上数字化快车。”“感谢平湖对茂县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将用足用好这个平台,向共同富裕再发力。”……8月16日下午,平湖—茂县两地举行“浙里总商汇”企业互联共享平台授权使用签约仪式。平湖将创新开发的数字化应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共享给对口支援地区——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使用,助力茂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一地创新、两地共享、互利共赢”,全面推动共同富裕。

“浙里总商汇”企业互联共享平台是浙江省工商联为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在平湖市工商联试点建设的数字化应用。该平台将破除企业发展资源高效配置壁垒作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的突破口,设置了“供应”“需求”“会展”“招商”“企业名录”五大场景模块,打造了企业资源供求信息互联互通、发展资源高效配置的信息化、数字化系统。

“通过‘浙里总商汇’,不仅各方企业可以在平台集聚,各类产品、服务、技术合作、订单合作等企业资源供应、需求信息也可在线上汇集,企业可在平台进行闲置资源租赁、转让、项目合作、订单合作、股权转让等供求信息发布和承接。”市工商联副主席褚卫国说,“浙里总商汇”就好比一个企业发展资源的“大超市”、企业家商机孕育的“大平台”,平台不仅可以上线供需信息,还带有全方位搜索功能,各方企业可以快速在平台实现供应链、产业链、技术链、服务链等资源要素的对接,有效提高资源配置水平,形成“企业+有效资源+有效服务”合作发展的新格局。自今年5月上线以来,平台已有2043家企业入驻,涉及108个行业,发布供求信息1019条。6月,“浙里总商汇”应用场景还被省工商联纳入省数字化改革一本账“浙商服务在线”子场景。

发展的路上,平湖始终没有忘记对口支援地区。此次将“浙里总商汇”企业互联共享平台的信息录入权限授权给茂县后,茂县的工业、商贸、农业、旅游业企业等均可上线,与平台上的企业各方资源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合力发展。依托“浙里总商汇”数字化改革项目,共同推动市场主体的农产品、工业产品及各类服务项目的展示、销售及项目合作,连接起全国统一大市场的供应端、需求端。“‘浙里总商汇’企业互联共享平台表现出平湖对茂县发展的充分信任和支持,为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互利共赢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也为茂县开展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茂县发改局副局长高雪桃说。

浙江在数字化改革中始终走在前列,平湖也始终致力于打造数字化改革的硬核成果,以数字化的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共同富裕。这些力量不仅在平湖,也越海穿山,共享给了平湖的对口支援地区——茂县。除了“浙里总商汇”,本月月初,平湖就将“浙农服”数字化改革应用带到了茂县,“茂农服”数字为农平台正式在茂县启用,解决了当地农户生产服务供给难、供销对接难、金融授信难、惠农政策落地难等痛点、难点问题,为助推茂县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重要平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