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02 08:2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学笃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除险保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领导李军、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

  张兵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自觉。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领会政治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统领地位,深刻领会系统思维和统筹兼顾的科学方法,深刻领会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根本立场,深刻领会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是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根本保证。

  张兵强调,要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安全保障。要突出政治安全,维护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坚决守好“红色根脉”。要推进除险保安,更加有力地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更加精准地保障经济金融安全,更加积极地防范非传统安全风险,有效化解社会风险。要深化数字化改革,加强数据安全治理,完善数字赋能支撑体系。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安全风险防控责任链,筑牢国家安全基层防线,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实战化水平。

  会上,市领导帅燮琅、敖考权作交流发言;市发改委、市政务数据办、桐乡市委国安委作有关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