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统计局 > 统计信息 > 统计数据
索引号: 113304000254583XP/2022-435483 组配分类: 统计数据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2-08-22

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创新实现“三提升”

发布日期:2022-08-22 10:32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的情况下,企业研究开发活跃度、研发投入强度和机构设置率实现提升。

企业研究开发活跃度明显提升。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究开发活跃度(有研究开发费用企业的比重)达83.6%,较上年同期提升6.8个百分点。其中,秀洲区的活跃度最高,达91.8%,海宁市的提升幅度最快,较上年同期提升15.6个百分点。

企业研究开发投入强度有所提升。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究开发投入强度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达3.02%,较上年同期提升0.18个百分点。其中,南湖区投入强度和提升幅度均列全市首位,投入强度达4.33%,较上年同期提升0.59个百分点。

企业研发机构设置率大幅提升。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机构设置率(有设立研发机构的企业比重)达71.0%,较上年同期提升12.8个百分点。其中,嘉善县的机构设置率最高,达80.9%,海宁市的提升幅度最快,较上年同期提升22.6个百分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