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源集团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747740541/2022-435540 发布机构: 嘉源集团
发文日期: 2022-08-22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走进嘉源、了解嘉源、融入嘉源,嘉源集团举办2022年新员工入职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23 09:48 信息来源:嘉源集团 浏览次数:

1700余人的大浪淘沙,轮复一轮的残酷筛选……他们没有被大风吹倒,在后疫情时代里砥砺向前,直至收到“坚持”的回应——前方到站,嘉源!

8月16日,67名嘉源新人来到嘉源集团2022年新员工入职培训现场,怀揣着憧憬和些许紧张,开启了为期三天的走进嘉源、了解嘉源、融入嘉源——专属新手模式。

开班仪式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伟对新员工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集团发展历程和主责主业亲切寄语,希望大家适应新环境,立足岗位有作为;转变新角色,服务民生有情怀;树立新目标,投身事业有追求,在践行“让群众满意、使政府放心”的工作宗旨和“水为民生”的共同梦想中接力前行,为奋力实现“再造一个嘉源”发展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多维锻造,系好入职第一粒扣子

“三天培训中,我们会从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安全生产等方面带大家对标集团要求,快速转变角色、找准定位、提振精神,相信你们会有所学、有所得、有所悟。”由高校讲师、专家学者、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讲师团,精心研磨课程、编制课件及互动环节,与新员工们共同翻开了嘉源修炼手册第一章——走进嘉源。

培训伊始,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对集团概况、组织架构、运营情况及企业文化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并配合宣传片展示,带领新员工们了解了企业全貌和主要经营方向,引导大家在融入集团发展规划中把握自身蝶变机遇。在此基础上,培训还重点安排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做品德高尚的嘉源人”“新员工安全生产专项培训”等课程,多点赋能助力新员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初步建立与企业价值体系、行为模式相一致的认知框架。

实地参观,原来这就是水为民生

了解嘉源,从脚踏实地开始。末伏之下,大地依旧滚烫,青年们眼中也光芒万丈。

从长水塘到石臼漾,从引水工程到供水保障,从垃圾处置到污水处理……参观沿途总能听到惊叹和感慨“太震撼了”“味道真的不一样”。

汗水伴随着收获,新员工们一边用脚步丈量民生版图,用眼睛发现嘉源精神,用内心感应为民情怀,同时也有了关于“水为民生”的答案——“我小时候就住在长水塘枢纽附近,98年、99年的洪水至今记忆犹新,乡下的马路和田地全淹了,放眼望去就像大海一样。但后来再也没有洪水的记忆了。那时候单纯地以为洪水消失了,包括现在来台风都不怕,朋友们还会开玩笑说嘉兴是风水宝地,所以能次次化险为夷。”新员工小傅感触颇深,“通过参观,我真正懂得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是嘉源前辈们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为我们筑起了防灾挡灾的‘长城’,原来这就是水为民生。”

新老对话,我们都是嘉源追梦人

一场“嘉源欢迎你”分享会把入职培训推向了高潮,也让融入嘉源不仅是一句空泛的口号。

“热爱岗位,全面发展,热心公益,嘉源一定会给你实现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的平台,你只需要做好自己,向前看。”“进入社会没人会迁就你,要想不被社会毒打,必须要有一技之长。”“不论选择做奋进的鸿鹄或是快乐的燕雀,都要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和自由善良的灵魂。”分享会上,来自所属企业的在职青年代表走到新员工们中间,现身说法介绍职场进阶之路,围绕技能成才传经送宝,用真诚的心声传递“嘉源”的温暖。

新员工们也纷纷复盘培训经历,畅谈入职感受,抒发对集团宗旨的理解,表达不负人民、不负青春的坚定决心。“三天培训让之前的紧张迷茫一扫而光,我感受到了嘉源大家庭的温暖和集团欣欣向荣的活力。”“培训时间不长,但却让我全身都充满了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整个人动力满满!”

传帮带的温馨接力不仅让站上“新赛道”的青年们目标逐渐清晰,也让嘉源如家的精神纽带在彼此心间生根发芽。

面对即将正式踏上工作岗位的新员工,集团党群人事部负责人围绕“融入”“成长”和“作为”鼓励大家,快速融入职责、融入团队、融入社会,不断实现能力成长、素质成长、价值成长,充分展现岗位作为、平台作为、企业作为。

再次启程吧嘉源新人们带着曾经的坚持跨越山海向着可期的未来!



信息来源: 嘉源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