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职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jzy00001/2022-435597 发布机构: 嘉职院
发文日期: 2022-08-22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23 16:43 信息来源:嘉职院 浏览次数:

8月21日,嘉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书记方俊良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红宇作中心发言,党委委员、副院长章康龙作交流发言。


1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前后衔接、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大战略定力、高超政治智慧、求真务实作风。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壮阔历程,深刻领悟战疫情、抗风险、稳经济、惠民生等方面的每一个成就都来之不易,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汲取智慧伟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在领会领袖风范中强化政治自觉。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十个明确”的丰富发展,“三大时代课题”的重要内涵,充分领略习近平总书记强大的战略定力、高超的政治智慧、求真务实的作风,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26次来嘉兴调研指导的重要指示指引结合起来,常学常新,常思常进。领导干部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持续提高政治能力,更好地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党员干部师生要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做到全员覆盖。要组织开展好理论研究阐释,加强宣传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好这部权威著作的深刻意义和重要内涵。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学校党的建设中去,落实到立德树人、改革发展、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去,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望,不断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2


会议强调,要活用笃行,在育新机开新局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坚持目标导向、行动导向和效果导向,强化战略思维,对标对表学校“做大做强、扩容升级”的战略目标,提升组织领导力,强化队伍引领力,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要牢牢把握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提升资源整合力,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对顽瘴痼疾动真格,以数字化为抓手增强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在进一步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同时,加快建设结构合理、定位清晰的区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强化创新思维,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持续加强学校与政府、社会、行业、企业等外部治理主体之间的协调互动,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服务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服务乡村振兴、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能级、打造继续教育特色品牌等方面主动作为、彰显担当,构建起学校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厚植情怀,在为师生办实事中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始终坚持“师生至上”,与师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深入一线倾听需求,健全完善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竭力打通各种堵点难点,为师生排忧解难,努力提升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更大力度地推进暖心工程、品质工程,着力打造人才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加快聚集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到嘉兴、建设嘉兴、扎根嘉兴。要持续打通人才发展脉络,坚持事业需要、岗位要求与促进人才成长相统一,做好年轻干部的复合型培养,畅通成长通道,确保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要聚焦提质培优,强化数字赋能,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围绕学生培养的“高质量就业”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全力培养与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新时代“红船工匠”。


3



信息来源: 嘉职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