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002545952/2022-435653 发布机构: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发文日期: 2022-08-24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24 10:47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8月22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工委常务副书记姚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委员冯丹、姚健康、翟剑峰、付冬花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生动反映了党和国家事业新的重大进展,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认识和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思想之窗”,是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学思践悟、担当作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从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

二要感悟真理力量抓学习。用好、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将其与前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作为整体进行全面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三要推动工作实践抓学习。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水平打造机关党建高地的工作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