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压实属地政府责任

市安委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公开约谈

发布日期:2022-08-25 08:0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安委会对“除险保安”安全生产指数排名靠后的秀洲区、海盐县进行公开约谈,进一步压实属地政府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推动被约谈县(区)在省、市“除险保安”安全生产工作中争先晋位。

  约谈指出,“除险保安”是今年安全生产领域重要工作,省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各地主要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做好“除险保安”工作的重要性,提高“风险无处不在”的忧患意识,增强“处处如履薄冰”的责任担当,狠抓基础制度落实、基础能力提升、基础防线建设,防范风险在早、处置隐患在小,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约谈强调,公开约谈,既是一次压实属地责任的警示会,也是推动打好“除险保安”翻身仗的督促会,既是敲敲警钟“出出汗”,又是工作提示“会诊把脉”,希望被约谈县(区)知耻奋勇,争先晋位。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紧盯目标,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扎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安全生产工作压力不断形成共治合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