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王文序来盐调研慈善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5 09:03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潘成豪

本报讯 昨天上午,副省长王文序来盐调研慈善等工作。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顾秋莉等陪同。

王文序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沈荡镇的海盐县万好慈善精准帮扶基地,详细了解该基地生产运营情况,并听取了万好慈善“造血”共富项目的介绍。海盐县万好慈善精准帮扶基地成立于2018年8月,是海盐首个慈善“造血”扶贫基地,依托农业龙头企业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搭建涉农企业“共富基金”帮扶新模式。截至2022年6月底,万好基地帮扶户数达1122户,收益达334.88万元,并获评浙江省第三轮“农信杯”造血型扶贫基地称号,万好慈善“造血”共富项目获评省第7届慈善项目奖。王文序认为该项目充分调动了困难群众的积极性,把输血式的扶贫变为造血式的脱贫,具有推广意义。海盐要围绕乡村振兴,以农业产业发展增强造血功能。

在望海街道百合美农场,第七届“浙江慈善奖”乡村振兴奖获得者王金良向王文序一行介绍了自己参与东西部协作和百合美农场的运营情况。2018年10月,王金良赴国家级贫困县四川屏山县,四次延期留守三年,实施茵红李全产业链转型项目,为当地果农增收9.3亿元,4000户贫困户全部脱贫。百合美农场将农业的生产功能、生态功能、景观功能有机结合,通过种养结合的方式发展生态循环农业,走出一条新型农业发展道路。王文序表示,要根据当地产业特点和经营管理能力,大力发展农旅产业,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乡村振兴。她还希望王金良能够继续巩固好东西部协作的成果,展现我省公务员的优秀形象。

王文序一行还来到西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听取了第八批省数字社会最佳案例“助残嘉”应用的介绍。近年来,该中心依托数字化改革,联合卫健、残联等部门的“助残嘉”“两慢病管理平台”,开设了“两慢病”管理应用场景,将残疾预防关口前移。同时,通过社区医生诊疗建档,诊前服务、诊中服务、诊后服务等一体化服务,有效降低中老年“两慢病”的发生率。王文序希望海盐继续依托数字化改革,让更多残疾人、老年人拥有更加可感知可触及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