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职院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jzy00001/2022-435705 发布机构: 嘉职院
发文日期: 2022-08-24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赓续红色血脉 争当时代先锋】嘉职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⑧
发布日期:2022-08-25 09:37 信息来源:嘉职院 浏览次数:

7月4日至8日,嘉职院“情系祖国共富,筑梦乡村振兴”实践团围绕共同富裕、乡村振兴,在嘉兴市嘉善县荷池村、缪家村、东云村深度调研民宿和农庄的发展现状,并为他们提供团队文创设计、民宿星级评定、品牌推广等公益服务。


640


一、 乡村发展特色

荷池村致力于打造“美丽乡村 有法更美”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品牌,通过“法治强农、法治兴农、法治护农”,深化法治乡村建设,助推农村“共富”的奋斗目标。缪家村是嘉善共同富裕路上的探路者。三十年来,这个上世纪90年代初的“贫困村”,凭着“勤思、勤劳、勤闯、勤拼”的缪家精神,闯新路破险阻,一跃成为共同富裕路上的“先行者”。东云村立足美丽乡村生态资源优势和全域旅游产业基础,通过有效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将特色种植业、本地饮食文化特色与民宿联动发展,形成“云端客栈”“云端花事”“云端农事”“云上乡村”等系列品牌。在实践走访过程中,成员们有幸拜访了嘉兴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钱锦铭,参观学习非遗艺术作品,调研传统刻纸文化。


640 (1)


640 (2)


二、助力共同富裕

(一)直播带货展风采

实践团在荷池村双创中心直播间售卖农产品,宣传非遗文化、荷池特色。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们积极参与、用心准备,详细介绍了荷池村的农产品嘉善雪菜、果仁芝麻饼、八珍糕、花生酥和中国农民画邮票珍藏册的特色,为助力荷池村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


640 (3)


(二)民宿、饭店配套产品设计服务

实践团对三个村落的民宿、饭店、农庄、酒店进行实地考察,最终达成公益服务对象合作店家共18家,其中,民宿11家,饭店、农庄3家,酒店4家。成员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精心为各商家进行公益设计服务,例如宣传、招聘海报设计,酒店、民宿、饭店logo设计等,助力打造品牌文化,并追踪反馈,了解后期需求,建立长期合作。


640 (4)


(三)公益设计产品

实践团为西塘第五颗陨石光年汉文化主题酒店设计招聘海报,获得酒店工作人员一致好评。

实践团为特色饭店——忆江南餐厅设计了极具江南风格的海报。

田园间的花园式民宿——根据民宿老板娘的需求,实践团设计了花园民宿招牌和指引标志。                                                              

后花园——悦缘民宿,实践团结合专业特色以及民宿品牌内涵,设计了与民宿环境相契合的门牌,得到了当地旅客的好评。


640 (5)


640 (6)


“本次实践,我受益良多、感触颇深。作为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学以致用,以‘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乘风破浪,唱响新时代‘强音’,情系祖国共富,筑梦乡村振兴!”实践团成员高梦莹同学说。



信息来源: 嘉职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