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在桐乡调研除险保安并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确保社会环境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2-08-03 08:3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赴桐乡调研除险保安,并到桐乡市社会矛盾纠纷联调中心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要求,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潜在风险,坚决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确保社会环境安全稳定。市领导帅燮琅、敖考权参加调研。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张兵一行首先来到新澳和新凤鸣总部大楼项目部,调研“平安工地”建设情况。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依托智慧化管理系统实现了管理效能显著提升、安全风险显著降低。张兵对桐乡“平安工地”创建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不断探索完善并进行推广。他强调,建筑行业是除险保安的重点领域,事关重大,要进一步压实行业主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在实践中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和“三治融合”理念,持续深化操作规范、人身安全等各方面、全环节的风险排查和管控,确保安全生产无死角、质量安全无漏洞。

  凤鸣街道文华小区是桐乡最大的开放式新居民聚集区。在这里,张兵通过大屏幕详细了解了新居民服务管理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出租房屋数智平台”这一“小切口、大场景”的数字化应用。他强调,要在实践中不断推动应用场景迭代升级,用好心防、人防、物防、技防、智防“五防”管理体系,聚力实现房屋底数清、居住人员清、安全隐患清、违规违法清、矛盾纠纷清“五清”目标,力争把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同时,要突出党建统领,提升新居民聚集区的党建工作水平,让新居民更好地融入嘉兴。

  在桐乡市社会矛盾纠纷联调中心,张兵亲切接待了来访群众。当天的三批来访群众分别表达了改善居住环境、增加公共自行车点位、帮助追讨薪资等诉求。张兵耐心倾听、认真记录,鼓励来访群众放松紧张情绪、慢慢如实诉说,并与现场有关部门、镇(街道)负责人商量解决办法。张兵说,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了解民情、畅通民意、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渠道和纽带。此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住房、交通出行、工资收入等民生问题,都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群众的诉求是合理的,相关部门、单位前期的回应也是及时的,下一步要依法依规,在限定时间内逐一解决来访群众诉求,尽最大努力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