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职院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jzy00001/2022-434174 发布机构: 嘉职院
发文日期: 2022-07-28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捷报!嘉职教师获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8-03 13:50 信息来源:嘉职院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中行杯”2022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传来捷报,嘉职院6支参赛队伍分获2个一等奖、4个三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嘉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小晗、龚浩宇、苏传华、唐黎四位教师的比赛作品《习语润心:立志乡村振兴弘扬中国精神》和现代农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许博文、欧洋、姚署霖、谷伟四位教师的比赛作品《屋顶识图与构造》,分别荣获公共基础课程组和专业课程一组一等奖。公共基础课程组金燕萍团队,专业课程一组王李娜团队、王天星团队,专业课程二组李廷团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1


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是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代表省内职业院校教学水平最高水准的权威赛事,是推进职业教育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促进高职院校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的有效抓手。本届比赛共有50所高职院校328件参赛作品,其中99件作品入围决赛现场。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董小晗说:“此次获奖对我们既是激励,更是鞭策。感谢学校领导给予我们展示的机会和各位同事的大力支持,这不仅是我们团队的荣誉,更是嘉职院高度重视思政教育教学工作的成果!荣誉已成过去,与优秀的同行相比我深知自身还有很大差距,接下来,我和团队成员将全面总结经验与不足,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完善,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为培育担当时代重任的‘红船工匠’贡献力量。”


3


“这次获奖离不开团队成员的齐⼼协⼒、默契配合,大家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无数个日日夜夜,一轮又一轮的模拟试讲、讨论、修改,字斟句酌、竭尽全力,只求无怨无悔。”现代农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专任教师许博文感慨地说,“我们将积极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的理念,不断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继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将所学所获融入到育人的全方位、全过程。”


4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教师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以提升“双师型”教师能力为重点,分层分类、精准施策,以学促干、以赛促教、以评促改、以研提能,大幅增强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着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作风务实、技艺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红船铁军”,为加快学校“扩容升级”提供坚强有力的师资保障,为嘉兴打造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嘉职力量。



信息来源: 嘉职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