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职院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jzy00001/2022-434176 发布机构: 嘉职院
发文日期: 2022-07-01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职学子原创手绘登上浙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03 13:52 信息来源:嘉职院 浏览次数:

近日,由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叶欣欣、钱奕臻创作设计的《总书记搭乘过的101路公交车——献礼党的101岁华诞!》被浙江日报集团嘉兴分社(红船分社长三角分社)录用,荣登浙江新闻客户端嘉兴头条。


1


读书不多,画则不能进于雅;观理不清,则画不能规于正。二人小组历时一个月,从初稿到定稿,经过多次线上信息调研整理、讨论交流,对总书记搭乘的101路公交车途经地点进行创汇,确定以“十大场景为主,八大次景为辅”,力求达到最佳视觉表现效果,将嘉兴市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发展变化历程呈现在画卷中。


叶欣欣2


“沿着总书记搭乘过的101路公交车,心中久久不能平静。嘉兴,是党的诞生地,是革命红船的启航地,同时也是伟大的建党精神、红船精神的升华地,更是我们青年一代挑起责任重担、扛起历史使命的地方。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党的101周年华诞之际,我想通过自己的双手,代表母校为党的生日献礼,为嘉兴这片我成长的土地献礼。”叶欣欣谈起创作初衷时说。

此前,两人创作作品“00后职校女生的服装设计梦”荣获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嘉兴分社(红船分社、长三角分社)联合嘉兴地区百家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成员单位和嘉兴农信共同推出的“我是‘长三角人’”短视频大赛大众组唯一一等奖,大赛旨在用普通的“长三角人”故事,反映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给经济社会带来的深刻变革。“00后职校女生的服装设计梦”短视频在浙江新闻、浙江聚焦、bilibili、新浪等各大媒体平台投放展播后,累计点击量已突破30万。



信息来源: 嘉职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