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职院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jzy00001/2022-434189 发布机构: 嘉职院
发文日期: 2022-07-22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职干部教师热议全市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3 14:17 信息来源:嘉职院 浏览次数:

7月21日,嘉兴市召开全市职业教育大会,研究部署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大会宣读了市委张兵书记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教工委领导小组组长帅燮琅出席并讲话。大会的召开为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嘉职院干部教师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掀起热烈反响。


1


党委书记方俊良:

全市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为推动嘉兴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明确了目标、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作为红船旁唯一一所公办高职院校,在推进嘉兴职业教育现代化、标准化、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张兵书记的批示和全市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事业整体跃升;主动适应创新发展和产业变革需求,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提升人才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人才培养,纵深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打造具有嘉职辨识度的现代职业教育标志性成果,在办好红船旁高品质职业教育、加快构建具有嘉兴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进程中充分发挥嘉职院的龙头作用,为助力我市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贡献嘉职力量。


2


教务部、校企合作部部长王艳:

全市职业教育大会全面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明确了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作为教务部(校企合作部)负责人,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市职教大会精神,坚持“红船铸魂、双元强能、求真创新、报效祖国”的办学理念,自觉站在推进现代化发展和共同富裕建设的高度,持续做好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注重专业设置与产业、企业的匹配和对接,为嘉兴职业教育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代农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院长 吴海红:

市职教大会明确全面推进嘉兴职业教育现代化、标准化、数字化高质量发展。身为现代农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院长,我将传承学校72年涉农办学积淀,带领全院教师扛起红船启航地的使命担当,以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建设为抓手,打好“红绿”融合双色“球”,画好锻造“红船工匠”作战“图”,抓好“党建+”工作模式,着力培养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领航者、现代城市未来乡村的塑造者,为“两个率先”作出应有的贡献!


时尚设计学院院长 代绍庆

在党中央大力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全市职教大会的召开具有深远意义。这次大会将有力推动嘉兴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升现代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适应性。大会提出的“四通一融”工程,“职普融通、中高直通、学训汇通、研教贯通、产教融合”的思维理念,将极大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作为二级学院院长,我将带领全院教师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职教大会精神,紧跟区域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时尚人才需求层次上移的趋势,充分发挥专业、师资、人才等方面优势,全面推进“双高”专业群建设,为区域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优质的人力资源。


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 顾金孚:

在嘉兴奋进“两个率先”的新征程中召开的全市职业教育大会为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学校要有新作为、新担当,必须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聚焦提质培优,努力提高人才培养的适应性。要创新内部教学质量评价改革,以学校专业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教学质量评价体系,重点围绕质量效益、产教融合、师资队伍、教材与教法改革、国际合作、特色创新等指标,全面开展专业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推动专业(群)紧贴产业需求、深化产教深度融合。引导和促进学校专业建立常态化的人才培养质量自主保证机制,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特色鲜明、综合实力强、社会认可度高、招生就业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专业品牌,为服务嘉兴“两个率先”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虚拟与现实技术专业负责人、博士翁政魁:

全市职教大会首次提出“四通一融”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构建具有嘉兴辨识度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这既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指明了发展方向,也为教师个人成长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专业负责人,我将立足学校实际,切实推动全市职教大会精神在专业的贯彻落实,主动对接全市数字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一体化重构“中高”贯通课程体系,全方位建好数字化教学资源;构筑政行企校深度参与的合作生态,以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为主线,将技能训练和思政教育有机结合,打造多方协同育人生态链,为服务“两个率先”提供更加有力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 董小晗:

全市职业教育大会的胜利召开,是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盛会,表明市委市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红船旁高职院校的思政教师,我将坚持科学的职教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八个相统一”原则,不断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努力推进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上出“红船味、嘉兴味、职教味”思政课,全面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为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培育堪当时代重任的“红船工匠”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嘉职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