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浙江南湖文旅集团获评“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2-08-04 09:3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嘉城集团所属文旅集团在各级党委、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的关怀与支持下,凝聚部门力量,抽调人员组建专班,全方位对标《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LB/T 075-2019)行业规范化评价体系,细化标准、集中攻坚,经过指标对照、素材搜集、汇编梳理、组织申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并推荐、省文化和旅游厅复核及对外公示等程序,最终获评浙江省2022年“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称号。

一是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积极展现文明窗口。作为建党圣地、党建高地,文旅集团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较好担负起承接红色旅游教育、重大文化旅游、国际人文交流活动等工作,如“百年风华 青春筑梦”主题动漫展播活动、“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巡讲、“让世界关注这扇窗——驻华使节浙江行”、嘉兴红船文化旅游节、嘉兴·V4文旅合作交流大会、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等活动均在南湖成功举办。二是不断探索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红色旅游成立红源公司、红源旅行社,大力发展研学培训业务,创立“烟雨楼前”南湖文创品牌,升级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南湖清风行”“红廉之路”“南湖艺术党课”等经典线路与产品,探索多党合作示范精品教学线路,实现了杭嘉沪三城红色旅游资源融合发展。三是注重顶层设计规划,打造高能级精品景区结合南湖保护条例,实施了南湖景观区域景观提升工程、南湖湖滨区域改造提升工程、夜游环城河提升项目,升级了“智慧南湖管控平台”,优化了环南湖区域业态布局,转型升级月河历史街区,高标准引进南湖天地文商旅业态,不断提升南湖形态美、文态美、生态美与业态美。四是注重以人为本,提升游客满意度强化一线接待服务质量,实现旅游接待100%满意率。按照AAAAA标准,强化硬件建设,完善旅游咨询、投诉管理、游客休憩、红色书屋、志愿服务、行李寄存、医疗救助等“一站式”文明旅游服务功能,增设轮椅、拐杖、儿童车、母婴室等特殊人群服务设施,常态化落实“文明服务、文明形象、文明用语”活动与志愿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五是加强部门联动,营造良好旅游消费环境。推行精细化管理,以“四个一”“席地可坐”作业标准,营造良好旅游环境,同时协同公安、旅游、交通、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集中力量整治扰乱旅游秩序、违反南湖保护条例、违规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景区业态,推行诚信经营,全面营造和谐稳定的旅游消费环境。

下一步,文旅集团还将进一步对标先进,瞄准更高目标,加强培训、落实监督,不断优化文明旅游环境,提升文明旅游服务意识,全力争创“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为我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