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体育
索引号: 002545530/2022-434323 发布机构: 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8-04 组配分类: 公共文化体育
有效性:

2022年7月公益性体育赛事和活动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04 15:58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浏览次数:

2022年嘉兴市老年人棋类交流活动在平湖举行

7月20日-21日,“喜迎二十大、康乐展风采”2022年嘉兴市老年人棋类交流活动在平湖市委党校举行。本次活动由嘉兴市老年体协主办,平湖市老年体协承办,由五县三区老年体协、市老年体协直属分会组队的9支代表队70余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20日清早,参赛队员们纷纷前来报到,经过工作人员指导扫场所码、检查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疫情防控检查后有序进入比赛场地。九时正,选手们各就各位,本次比赛特邀裁判长、市棋类协会副会长冯卫宣布比赛开始,中国象棋、围棋比赛交流活动随即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同时拉开了战幕。

中国象棋楚汉争雄,有着悠久的历史、古老的文化,通过象棋对弈,既能传承文化,又能修身养性。围棋博大精深,玄妙无穷,是一种能够静心、益智、怡情、养德的运动,对于智力开发、情操陶冶和道德养成具有积极的作用。本次比赛项目为中国象棋、围棋团体赛。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象棋比赛规则和围棋比赛规则及裁判法。象棋、围棋分别进行六轮、五轮角逐。比赛中,棋手们在小小的棋盘中斗智斗勇,只见他们时而双双陷入深思,赛场一片寂静;时而双方擂鼓交战,噼里啪啦,满场都是落子声。选手们始终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比赛间歇或休息时间还在回忆讨论棋局,相互切磋交流,共同学习提高。

经过两天交流比赛,获得中国象棋优胜奖的是平湖市、桐乡市、海宁市、海盐县、嘉善县、南湖区代表队,获得优秀奖的是市老年体协机关分会、秀洲区、经开区代表队;在围棋组比赛中,获得优胜奖的是平湖市、海盐县、桐乡市、嘉善县代表队,获得优秀奖的海宁市、经开区代表队。李建平等九位运动员和杨一鸣等三位裁判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嘉兴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孙祥玮、陈以德和平湖市老年体协主席阮立强、南湖区老年体协主席许翔等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收官。

棋类活动是嘉兴普及面广、参与程度高、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体育活动和老年体育健身活动之一,围棋史上著名的“当湖十局”就发生在平湖。本次活动安排在新落成的平湖市委党校举办,承办方提供了良好的比赛场地和就餐、住宿环境,受到了老年运动员们的好评。市老年人象棋、围棋交流比赛的开展,为老年人棋类爱好者提供了交流棋艺、提高水平的平台,也推进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普及和传承。



信息来源: 市体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