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国调队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679556899/2022-434297 发布机构: 嘉兴国调队
发文日期: 2022-08-04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队与市统计局联合召开全市统计局队长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4 11:14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日,嘉兴队与市统计局联合召开全市统计局队长半年度工作会议,局队领导班子,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嘉善、桐乡调查队负责人及局队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就上半年统计工作、地区经济形势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各处室对专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汇报下阶段重点工作,局队领导对分管领域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

嘉兴队党组书记、队长张全跃以《凝心聚力 奋勇争先 交出新征程上统计调查工作高分答卷》为主题,对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对全省调查队系统半年度工作总结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全市住户样本轮换工作进行了动员,并以“五个强化”对推进下半年统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加速之年。时点特殊,更需奋力前行,在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统计调查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下半年,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九届党代会精神,强化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抓好“国之大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服务供给。加快推进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监测,强化民生指标监测,加大民生调研力度,服务领导需求,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统计支撑。要强化改革破题。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三大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基层需求,加快新平台试用,进一步推进全市域贯通。要强化依法治统。进一步强化《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的贯彻落实,着重在《监督意见》上下功夫,不断巩固防惩造假体系,守住数据真实的底线。要强化筑基提能。以全市域无人机试点工作为样板,着力推进新型调查技术、调查手段向其他领域的延伸。抓好一线辅调员队伍管理,进一步强化培训、监管、奖惩。加强内部队伍建设,通过提升能力来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发展的需要。



信息来源: 嘉兴国调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