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检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查漏补缺 攻坚克难 奋力交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高分答卷

发布日期:2022-08-04 08:5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赴南湖区检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查漏补缺,攻坚克难,实实在在改善城市面貌,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从创建中受益,奋力交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高分答卷。市领导范庆瑜、敖考权参加。

  首站到达南湖街道烟雨社区,在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场所设置、组织机构等情况后,张兵给予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做好制度上墙、规范管理等工作,让实践站真正发挥为民服务的作用。在烟雨小区,张兵绕行一圈,陆续发现了乱丢烟蒂、杂物乱堆放、“僵尸车”占位等不文明现象,当即要求进行整改及劝导。张兵指出,烟雨小区环境总体较好、文明程度较高,这离不开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当前,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为创建工作再加一把力。

  农贸市场是文明创建的重点场所之一。在解放街道锦绣农贸市场,张兵一行沿着通道边走边看,仔细检查市场内部及周边环境。道路坑坑洼洼、停车不够规范、地面卫生不够干净整洁……发现上述问题后,张兵停下脚步,要求市场管理方以最快速度开展整改、销号清零。他说,经过前期整治,市场环境已有较大改善。要通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实实在在改善城市面貌、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培养好习惯、找到好方法、形成好机制,切实创好文明单元、抓好城市治理。

  位于锦绣农贸市场旁边的秋泾公寓是一个以老年人和出租户为主要居住人群的小区,前期存在小区楼道墙面破损、杂物乱堆放、车辆乱停放等问题。张兵一行沿路重点检查了车辆停放、卫生保洁、标识张贴、垃圾分类等工作。经过认真整改,小区面貌已经有较大程度改进,张兵对此表示肯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车位配比不够、文明标识张贴不全、卫生保洁不到位等情况,张兵要求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努力做到不留下一处死角、不漏过一个弱项、不放过一个盲点,奋力交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高分答卷。

  张兵向文明创建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表示亲切慰问和感谢。

  他表示,在持续高温天气下,文明创建一线的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奔波在街头巷尾,非常辛苦,大家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让他们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