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职院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jzy00001/2022-434259 发布机构: 嘉职院
发文日期: 2022-07-31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2022 年嘉兴市职业技能竞赛暨百万职工技能大比武活动——电商主播技能竞赛”在嘉职院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04 09:04 信息来源:嘉职院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上午,由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兴市总工会、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嘉兴市财政局等四部门联合主办的“2022 年嘉兴市职业技能竞赛暨百万职工技能大比武活动——电商主播技能竞赛”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50位职业主播同场竞技。


5


本次技能竞赛以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3级为基础,从理论和实操两个层次,增加了相关新知识和新技能,注重考核直播的流畅性、条理性、规范性及直播氛围的营造,以赛促培,进一步提升主播职业道德、规范行业行为。


1


“来宝宝们看一下,今天我们双11福利不断,这个牛奶直接五折,五折哦!1号链接还剩20单,宝宝们赶紧去抢……”

赛场内,各路主播对着手机屏幕,“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火力全开推销产品。从产品研判、风险评估、软件调试、脚本撰写,到直播销售、售后评估,每个主播都要亲力亲为,全方位考核主播的综合能力。


2


3


为确保专业性、公平性,本次竞赛还邀请嘉兴头部电商企业负责人、嘉职院、嘉兴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等专家担任评委。最终,来自海盐玖固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的选手朱玲洁凭借出色的表现一举夺得成为本届技能竞赛的“直播带货王”!


0


本次竞赛的前3名选手,由市人力社保局核准后,认定为“嘉兴市技术能手”;由市总工会核准后,认定为“嘉兴市技术操作能手”。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由嘉兴市电子商务促进会核发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职业技能等级二级证书;其余成绩合格的职工选手,核发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职业技能等级三级证书。


6


近年来,嘉职院深入推进继续教育综合改革,积极拓展社会服务业务,超常规扩大职业培训规模,持续加强政行企校多方合作,广泛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年培训量达3万余人次,技能鉴定和水平评价达5千人次。电子商务专业作为省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有着二十多年的悠久历史,具有一支“信息技术+商业”跨学科的电子商务教学创新团队,专业教师也积极地参与到农村电商、山海协作、东西协作等各类社会服务中,2021年培训各类电商人才近3000人次。接下来,电商专业将积极参与电商直播的职业培训及技能鉴定工作,助力互联网+新职业教育,为贸易产业数字化转型积蓄人才力量,为嘉兴推进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信息来源: 嘉职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