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我市全省率先实现政务核心数据异地备份

发布日期:2022-08-05 17:17 信息来源:市政务数据办 浏览次数:

避免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导致数据丢失带来的恶性影响,保障政务核心业务连续不中断,市政务数据办积极对接浙江省政务云异地数据备份中心,7月29日,全省率先实现政务核心数据异地备份,进一步保障全市公共数据安全。一是全盘谋划提前部署。联合中国电信嘉兴分公司、杭州飞软软件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等技术团队提前谋划备份实施方案,充分做好对接网络接入方式、存储格式要求、申请材料内容等备份准备工作。二是集中攻坚精准发力。为加快备份速度,市政务数据办连续多次召开线上线下协调会议集中力量攻坚克难,逐一厘顺账号开通、资源申请、数据上传等关键环节。本次备份共申请云资源存储空间5T,当天耗时10小时完成2T政务核心数据备份,实现“当场申请,当下审批,当天备份”,高效完成了本次核心数据备份工作。三是实战演练检验效果。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务核心数据安全抗压能力和数据应急救援能力,验证本次异地备份工作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市政务数据办模拟本地核心业务系统发生数据丢失突发事件情况,经测试,异地备份资源下载速度达标、数据连续有效,顺利达成了备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