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奋力拼搏三季度 全力跑好“后半程”

发布日期:2022-08-05 09:07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南湖区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月度分析会,总结分析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邵潘锋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奋力拼搏三季度,全力跑好“后半程”,以“三季进”为“全年赢”打下扎实基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健,区政协主席赵建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经济形势。与会区领导结合分管条线,就当前经济发展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相关部门汇报各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各镇、街道、园区汇报下一步攻坚推进量化举措。

邵潘锋指出,上半年我们对经济发展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信心更加坚定,士气更加高昂,一些惠当前、利长远的基础性工作不断夯实,积极做好项目谋划、招引、推进等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经济稳增长仍需加力,创新性、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氛围还不够浓厚,资源整合、上下贯通工作还存在不足。

邵潘锋强调,要实现经济稳进提质,首先疫情要防得牢。针对当前疫情形势,要做到严防死守,区、镇(街道)两级防控办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进一步提升社会协查工作,狠抓责任落实,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就如何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邵潘锋要求,要一切围绕项目、企业,促进经济稳步提升。上半年经济发展中的短板弱项,要逐项制定方案解决;优势领域要巩固提升,拉长长板,争先进位;谋划项目要坚持下去,谋深谋细,确保项目切实可行;招商引资要积极主动出击,推进项目签约落地;项目推进各个环节要更加畅通高效,全力以赴攻坚破难,加快腾笼换鸟、创新制胜。

邵潘锋要求,要全面做好除险保安工作,压实责任,主动作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加快推进塑造变革,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推进数字化改革,创新性开展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全民动员,取得实效。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打造标志性成果。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陈群伟要求,招大引强务必全面发力,要在大项目引进上取得突破,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谋划项目务必狠抓落地,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推进;项目推进务必攻坚突破,要抓开工、抓入库、抓实物投资量;有机更新务必稳妥高效,推进拔钉清障,提升城市品质;要素保障务必提速提效,做好土地供应、腾笼换鸟、筑巢引凤等工作;营商环境务必全面提升,助企纾困,鼓励企业坚定信心;高质量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务必压茬推进,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标志性成果务必加快呈现,凸显南湖显示度。

余新镇、南湖高新区、南湖新区、凤桥镇夺得南湖区二季度流动红旗奖,在会上获得区委、区政府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