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政法委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6269/2022-434361 发布机构: 市委政法委
发文日期: 2022-08-05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抓好政策落地 精准服务企业 大力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发布日期:2022-08-05 10:0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在海宁深入企业车间、农业基地等,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稳进提质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十大百日攻坚行动”,抓实抓好政策落地,精准服务市场主体,大力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敖考权等参加调研。

  市场主体有活力,经济稳进提质才有强劲动力。张兵一行走进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车间时,工人们正在智能化生产线上忙碌着。该公司主要生产集成灶、集成洗碗机等厨具,构建了遍及全国的经销网络,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势头强劲。“近来产能和销售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遇到哪些困难需要政府帮忙?”张兵一边听取相关介绍,一边关切询问企业目前经营情况。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体系、数字化转型等内容后,他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科技创新、品牌文化等方面的探索和成效,鼓励企业要紧紧依靠创新驱动,积极研究新技术、迭代推出新设计、持续创造新优势,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经营效益。

  “腾笼换鸟”是实现制造业提档升级的有效手段。海宁市通过“腾笼换鸟”腾退了传统落后产能,引进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正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前三期项目已经投产,计划投资的百亿项目也于今年6月顺利签约。张兵一行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当了解到企业建设项目推进顺利、产品订单形势喜人等情况后,张兵表示赞赏,并鼓励企业要抓住关键机遇期,让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同时,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提供助企服务,为企业增强活力、制胜市场营造更好的环境。

  获评全国文明村的袁花镇长啸村依托光伏菌菇产业优势,近年来在低碳经济、共同富裕等方面走在了前列。张兵一行来到村里,走进菌菇实验室和菌菇大棚,了解“棚顶发电、棚内种菇”的农光互补高效农业新模式。张兵对长啸村加快推动农业转型,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以农光互补促共富的做法表示肯定。随后,张兵一行沿着村里的绿道步行,实地察看以“舟陌长啸”为主题的农文旅叠加开发项目,考察了“花溪侠影”美丽乡村精品线。张兵表示,长啸村“新能源+高效农业”的农光互补新模式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成功经验值得推广。同时,长啸村要不断优化这一模式,处理好光伏建设和景观环境的关系,推动低碳经济和美丽经济共同发展。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