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在全市深化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化除险保安 守好“红色根脉”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发布日期:2022-08-06 08:3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全市深化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省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深化除险保安,守好“红色根脉”,努力交出平安稳定的高分报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主持会议并部署有关工作。

张兵充分肯定我市除险保安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今年初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争先创优、真抓实干,政治安全防线不断巩固,重点专项工作扎实推进,社会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平安稳定根基更加牢固,交出了除险保安的高分答卷。

张兵指出,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是贯穿今年平安嘉兴建设的一条主线。要切实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牢记“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筑牢维护政治安全的坚固屏障。要着力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推动信访积案动态清零,提升应急处突作战能力。要着力推进社会治安风险隐患治理,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构建重点部位全链条闭环管控。要着力巩固拓展安全生产整治成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从严惩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做好防汛防台的充分准备。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疫情变化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全面严格落实落细防疫举措,密切关注排查风险隐患。要着力抓好工作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专班、加强考核督查、强化争先创优,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

会上,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区、桐乡市、嘉善县魏塘街道等6家单位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