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04/2022-434488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8-08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优势互补 和谐共建 开辟党建共同体工作新格局——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各支部开展“红椽”党建共同体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8 10:28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红椽”党建共同体由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党总支牵头成立于2020年6月,旨在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经验联学、服务联抓,激活党建工作驱动力,增强党建工作影响力,提升党建工作创造力,聚合党建工作凝聚力,为服务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形成优势互补、和谐共建、示范引领的党建共同体工作新格局。目前,共同体已拥有政校行企各领域的16家共建单位,在党课联讲、职业体验、红色教育、服务联抓等方面持续深入开展各类活动。近期,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三个支部分别与三个党建共同体单位联合开展了“红椽”党建共同体活动。

匠馨支部——浙江子城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匠馨党支部与党建联盟单位浙江子城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师资培养与学生技能评价校企研讨”活动,浙江子城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荣林,施工部支部书记、主任于海文,施工部支部委员、副主任柯建及校企部分党员代表参与了研讨活动。校企双方共同围绕双师型教师培养、校企导师双向融通、学生技能评价内容与标准及支部党建等内容开展深入研讨,充分听取企业专家、党员的意见建议。

结合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学生绘图技能提升专项活动暨首届施工专业“我的家——施工六图手绘”竞赛活动,邀请现场的校企双师共同对学生绘图作品进行校企双元评价。

鲁馨支部——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

学校党总支副书记龚磊带领鲁馨支部书记宋绍荣、党员教师田少梅、朱慧、郑强胜、卞广东以及5名学生赴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交流活动。

“姐姐,这朵花怎么做呀?”“姐姐,让我试试吧”这是建校师生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带来的一堂花丝细语手工课,建校的大姐姐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学习扎花,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十分耐心,认真地学习。田少梅说,学习制作手工丝网花不仅能陶冶孩子们的审美情操,还可以锻炼孩子们手部灵活度,让孩子们在手工活动中感受艺术,开发潜能,调节情绪,为健康快乐成长奠定基础。

随后,两校党员教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伟强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特色课程。特教学校力求在人才培养上有所创新,让孩子们能够习得一技之长,步入社会,实现自力更生。一行人感叹特殊教育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对特校老师们的“艰辛”“坚定”“坚持””坚守”表示崇高敬意,表达了与特殊教育学校加强交流、共促发展的真切意愿。

特教党员教师带领建校师生参观了校园,观摩了特殊教育学校启智部高三班的园艺课。

艺馨支部——嘉兴市茶园小学

嘉兴市茶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莫雨勤带队,师生一行15人到访学校开展小学生职业体验活动。艺馨支部党员教师黄利婷向来访师生介绍了古建印象体验中心一园一馆一坊一室的布局。在木作工坊,茶园小学五年级学生充满好奇心,被古色古香的木制工艺品深深吸引,小朋友们认真打量着各类工艺品,不时地发出啧啧赞叹。

在古建文化展示馆,参观古建文物,听取历史掌故,小朋友们不仅能够把玩传统工艺玩具鲁班锁,还戴上了3D眼镜,尽情地体验了现代VR技术所带来的视觉盛宴。

随后小朋友们在木作工坊体验红船模型制作,在同学相互的协同配合与师傅和老师的倾心指导下,孩子们顺利完成了红船模型搭建,为这堂生动有趣的体验式课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范晓春,党总支副书记龚磊,艺馨支部书记李翔,党员教师周芳、郭亚磊一行走进茶园小学校园,现场观摩学习。

茶园小学党组织书记莫雨勤热情地带领我们参观习习国风馆、图书馆、校园文化角、敬馨轩--嘉兴市茶园小学红研文化中心等,她指出“教育就是与美相遇”,围绕茶文化之八德,茶园小学努力打造以美为主体的校园文化,通过美的教育,让美好唤醒美好。

茶园小学在校园文化建设上成果显著,环境优美,值得学习借鉴,交流中双方进一步协商了师资共享、资源互补的合作意向,以达成双方合力发展的良好效果。

学校牵头成立的“红椽”党建共同体立足专、精、强、特,走出专门化、特色化党建合作的发展之路,共同体单位联合开展各项活动,实现学校和行企、学校和学校、学校和街道社区在党建工作上形成合力,开辟了优势互补、和谐共建、示范引领的党建共同体工作新格局。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