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残联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47089124X/2022-434464 发布机构: 市残联
发文日期: 2022-08-08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市召开“助残嘉”应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08 09:23 信息来源:市残联 浏览次数:

8月5日上午,嘉兴市“助残嘉”应用培训会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市残联全体人员、县(市、区)残联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会;县、镇、村三级残联、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近2000多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新娣作动员讲话。

郑新娣指出,今年是实现数字化改革“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的关键之年。市残联主动融入“1612”体系,围绕残疾人全生命周期服务要求,已解决残疾人实际需求为主线,迭代更新了“助残嘉”应用。应用已经于6月初上线试运行,现有用户15544人,点击量74713人次,解决残疾人需求726个,化解微心愿375个。“助残嘉”应用聚焦保障、就业、健康、教育、居住、养老、文体、便民等8个共同富裕跑道,打造了残疾人精准画像、服务设施一张图、共同富裕一件事、微心愿、智能预警、幸福清单、绩效评估等7个子场景,实现婚育、工作、需求等三个闭环,彰显建档评估全覆盖、周期管理全生命、精准服务全流程、助残帮扶全方位等四个“全”特色。

郑新娣强调,各级残联残疾人工作者要围绕“助残嘉”应用的实战实效,学会弄通“助残嘉”使用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助残嘉”底座性应用的作用,更好服务广大残疾人:一是强化数字思维,充分认识“助残嘉”应用的重要性;二是强化普及应用,切实发挥“助残嘉”应用的实效性;三是强化宣传推广,加快提升“助残嘉”应用的知晓率。同时,在干部会用的基础上,多形式指导广大残疾人家庭运用“助残嘉”,成为残疾人享受助残惠残政策、实现共同富裕的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

会上,进行了“助残嘉”应用现场培训。市残联康复部、组宣部、就业中心分别讲解了业务办理流程。



信息来源: 市残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