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秀洲区

秀洲区政府与杭师大教育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08 09:0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8月5日下午,秀洲区人民政府与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戴丽敏,秀洲区领导刘德威、郭真、王志军、李宇聪出席签约仪式。

杭州师范大学作为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具有独特的办学风格、卓著的学术成就和强大的技术人才优势。学校依托“项目+团队”模式,已在全省建立了30余所附属学校,拥有丰富的合作办学经验和丰硕的教学成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表示,秀洲区锚定“教育强区”战略,奋力推进教育事业跨越赶超,义务教育阶段城乡学校校际均衡指数走在全省前列,走出了一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特色路径。镇村教育上,秀洲充分借助教育资源,联合嘉兴学院、嘉兴教育学院开展了名优教师培养、学校课程改革、教育教学评价等项目合作,有效推动了区域镇村教育的快速发展,“学在油车港”等镇村教育品牌在市域内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城区教育上,秀洲以合作办学为载体,借助知名高校等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了主城区教育质量的蝶变跃升,加快打造“美好优学”品牌,更吸引了一批高层次人才来秀洲安居乐业。

刘德威强调,此次双方在油车港镇中学基础上开展教育合作,必将进一步彰显提升秀洲教育的辨识度,加快城乡优质教育融合发展,打响秀洲合作办学的新品牌。同时,将在人才共培、技术共研、平台共建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能级,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戴丽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双方在基础教育发展领域具有共同的发展愿景和价值追求,将进一步擦亮“学在油车港”品牌,打造嘉兴市教育共富的金名片,为秀美新区和“美好优学”增添成功案例。双方将积极谋划和探究如何深化合作方式,探索如何攀升新高度的实施路径。杭师大将更好地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努力促成杭师特色与秀洲文化的深度融合,聚焦重点深耕细作,促进学校高品质发展,为秀洲区的教育再上新高度提供支撑。

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秀洲区、杭州师范大学和油车港镇中学的宣传片;秀洲区人民政府与杭州师范大学签订了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区教育体育局、油车港镇与杭州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杭州师范大学附属油车港中学揭牌仪式、杭州师范大学国培(省培)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和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