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张兵在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上强调

加速发力 整体提升 勇当数字变革高地建设的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2-08-09 10:5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举行。市委书记、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加速发力、整体提升,勇当数字变革高地建设的排头兵。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市领导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

  张兵充分肯定我市数字化改革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他说,全市上下聚焦改革突破、实战实效、能力提升,重大改革实战实效取得新进展,平台支撑能力明显增强,系统建设稳步推进,各县(市、区)成果不断涌现,形成了多点开花、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张兵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着力在打造数字变革高地中先行示范。要提升变革度,在改革破题上加速发力,织密精密智控“一张网”,打造稳进提质的“助推器”,筑牢应对风险的“金刚罩”。要提升集成度,在数据治理上加速发力,进一步夯实数据共享底座,增强平台智慧能力,守牢数据安全底线。要提升感受度,在实战实效上加速发力,加快应用迭代升级、上下贯通、线下迭代,确保好用管用、能用实用、有机衔接。要提升显示度,在争先创优上加速发力,打造高质量的应用成果,凝练高质量的话语体系,贡献高质量的嘉兴元素。

  张兵强调,三季度是打造成果的攻坚期,也是争先进位的关键期,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以成果显担当,锚定目标、加速发力,把领先的优势转化为发展的胜势。要聚焦改革任务“有没有”,建立健全重大改革需求分析机制,使改革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聚焦改革成绩“好不好”,加强综合评价、跟踪问效,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交出数字化改革高分答卷。要聚焦改革合力“强不强”,持续推动改革扩面延伸,吸引更多主体成为改革的推动者、创造者,加快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

  会上,市委改革办、市“6+1+1”系统平台牵头部门汇报了数字化改革工作相关进展情况;市委政法委、桐乡市、海宁市、平湖市、嘉善县、秀洲区分别作应用场景连线演示。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