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 加快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

发布日期:2022-08-09 10:5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军、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一书,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供了权威、系统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深刻把握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深刻把握促进农民增收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深刻把握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必然要求,深刻把握深化农村改革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关键一招,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研读《论“三农”工作》一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嘉兴“三农”工作的指示指引紧密结合起来,以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为总抓手,奋力奏响新时代的田园牧歌,复兴升级版的农耕文明,打造世界级的诗画江南,建设高质量的乡村振兴示范地,不断开创嘉兴“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切实保障粮食安全,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稳固好“浙北粮仓”。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打造“农业硅谷、农创高地”。要着力促进农民增收,深入实施“强村富民”计划,实现强村与富民同频共振。要持续深化城乡统筹,全面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提升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要不断扮靓乡村颜值,统筹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农房风貌管控、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要做深做实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贯通“四治融合”“三微治理”“三源共治”,持续打响乡村善治品牌。

  会上,帅燮琅、江海洋、王慧琳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