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政府外事办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002545880/2022-43635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外事办
发文日期: 2022-09-01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市外办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01 19:21 信息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浏览次数:

8月26日上午,市外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主任沈文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和理论基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勇毅的精神和更加坚定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外事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通过学习要不断深化理解和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来谋划思考推进各项工作。

二要坚定战略自信。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坚持战略清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三要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深入领悟新思想中寻求新的办法和路径,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 市政府外事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