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我市举行庆祝 第38个教师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0 08:4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嘉兴市举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帅燮琅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领导齐力、张永红、俞红平参加。

  活动首先播放了《打响“优学在嘉”品牌 遇见嘉兴教育美好未来》教育宣传片,对获得省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教师奖、省“最美教师”提名奖、省“春蚕奖”“绿叶奖”、市师德楷模、市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等奖项的获奖代表,以及获评市教育基金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爱心企业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举办了新教师代表集体宣誓仪式。

  帅燮琅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嘉兴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深化教育改革,着力促进优质均衡发展,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牢记“传道授业解惑”的初心使命,涌现出一大批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先进典型,无愧于“人民教师”“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称号。

  帅燮琅强调,教育具有先导性、基础性和全局性的作用,是实现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石。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瞄准优质均衡发展目标,同步提升教育的均衡性和优质度,推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要培育德才兼备教育名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四个引路人”,培养更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要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让教师在岗位上有使命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推动全社会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