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陈伟调研城市规划和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3 08:1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调研城市规划和文化建设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和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嘉兴特色,下足“绣花”功夫,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和新时代文化高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参加。

  陈伟首先来到嘉兴城市展示馆。陈伟在序厅观看城市形象宣传片后,沿着展示馆的布展格局,以时间序列为轴线参观,边看边听介绍,全面了解嘉兴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展示馆内,嘉兴城市特征在最新的声光电技术表现下直观呈现在眼前。陈伟不时驻足,重点了解嘉兴的区位、空间格局、交通、生态等总体情况。他指出,嘉兴地势平坦、河网密布、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四通八达、发展基础厚实,具有得天独厚的城市发展条件。要坚持规划先行,突出嘉兴特色,下足“绣花”功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

  随后,陈伟前往嘉兴子城遗址公园,调研子城遗址保护情况和古城核心区规划情况;前往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了解文化艺术中心功能定位和场馆利用情况,参观了正在进行内部调整的“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子城遗址公园是以嘉兴子城遗址为依托,整合嘉兴城市历史文化要素,融入现代城市的功能需求打造而成的一处城市公共客厅。陈伟边走边看,详细听取介绍,了解嘉兴子城历史沿革、遗址保护修缮工作、遗址公园整体规划等。“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累计接待观众超11万人次,为参观群众打开了一条穿越千年的艺术通道。陈伟饶有兴致地参观展览,特别详细了解了明代收藏家——嘉兴人项元汴的故事。

  陈伟指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嘉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名人大家辈出,这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嘉兴“两个文化”源远流长的重要论述精神,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要谋划好文化平台、抓手、载体,把文化工作做实,不断增强市民对城市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新要求和新期待,努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