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别样中秋①|南湖景区为您送上中秋文化大餐!

发布日期:2022-09-13 10:37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月到中秋分外明,又是一年团圆日,不知不觉中又一个中秋佳节到来了。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内涵,嘉城集团在中秋佳节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如南湖景区“船游嘉兴·中秋花月夜”活动、月河“祭月”活动、芦席汇“金秋美好生活节”……来这里为你填满整个假期,快跟随小编一起来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吧!

为丰富市民游客假日生活,提升休闲文化品质,讲好“一湖两河”故事,打响“船游嘉兴”品牌,嘉城集团所属南湖文旅集团深挖历史文化内涵,积极谋划“2022船游嘉兴·南湖花月夜”系列活动。

本次中秋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夜间休闲旅游产品由南湖花月夜、环城河夜游、鸳湖茶舫、南湖船宴、水上音乐会组成。同时,南湖景区白天抓住南湖菱盛产时节,积极开展南湖菱、运河文化研学活动,为市民游客青少年提供更多休闲旅游产品空间。

经过前期精心策划与现场布置,在中秋节前夕,进入南湖景区,会景园入口、南湖天地码头,望湖广场,各色各样的中秋主题打卡点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的欣赏和拍照留念。许多身穿汉服的游客提前来南湖景区体验中秋佳节的浓厚氛围,为这个节日暖场预热。

在这暑气渐退、秋风习习的夜晚,在风景秀丽的南湖里,游人如织,在江南水乡游船上,市民游客与家人们相聚湖上,欣赏南湖美景,品尝禾城船宴、体验做花灯、猜灯谜、放灯祈福,传承传统民俗文化;和孩子们共同欣赏科学实验秀、中秋主题魔术秀,激发对科学文化的兴趣;欣赏古韵舞蹈——《烟雨青衫》《嫦娥》,感受古典舞蹈魅力。各项活动的组织,让这个中秋之夜变得妙不可言。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值得关注的是,当天晚上,来自16国常住嘉兴外籍友人相约南湖共度中秋佳节,参加常住嘉兴外籍人士联谊活动暨“嘉外·友嘉”外国友人中秋游嘉兴活动。在游船上做月饼、扎花灯、品美食、听古典乐曲、赏南湖明月,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发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第二故乡”——嘉兴带给他们的温暖与热情。

 

嘉城集团祝您

中秋节快乐!

阖家团圆、

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