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才”聚桐乡

2022桐乡市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3 09:05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日前,由市人力社保局、共青团桐乡市委主办的2022桐乡市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桐乡数字经济双创中心举行。大赛旨在更大范围、更大程度吸引集聚优秀大学生来桐创新创业,培养和扶持一批创新创业人才,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通过筛选审核,共有8个创业项目进入本次大赛,涵盖知识产权数据监测服务、医用仪器设备行业、电子器件制造、影视产业、教育、装修装饰行业等不同类别。参赛团队通过5分钟项目展示和5分钟互动答辩形式展示各自项目情况。现场评委根据项目团队组织合理性、产品和服务先进性、商业模式和市场前景、项目创新性及可行性、项目市场化程度及落地意愿等内容加权后进行量化打分评比,决出大赛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

人才是助推桐乡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我市不断聚焦大学生来桐就业创业。本次大赛作为今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推介活动的一环,进一步体现了桐乡市委、市政府“海纳百川、求贤若渴”的诚心和决心,更好地发挥了人才作为助推桐乡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构筑桐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获奖项目在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注册成立企业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享受我市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同时,相关部门也将在贷款担保、大学生创业园入驻、人事代理、人才公寓入住等政策方面给予优先或优惠。